close

<莎拉攝影心法>
昨天有兩位學生來找我,熱愛攝影,確有著迷惘和不知從何開始的心情,關於興趣是否能成為職業?我也有過如此的迷思。
應該如何開始呢?公開一下十年前我剛入攝影的心法吧..有興趣的人看看囉~ 
 *確認自己想從事的方向,人像或商攝。

*器材不是重點,需要有一顆很熱忱的心,不管是對拍照或是人都一樣。至今我仍然如此。
*當遇到挫折和瓶頸時,不段的反覆跟自己內心說話~你可以的,妳辦的到!!於是,我挺過來了...
不恥下問!!!這點很重要,每個身邊的人都是你的老師,或許不懂攝影,但卻能不同見解,如此才能進步!絕對不能怕被笑。
*永遠的半杯水,心態決定你的高度與成就。不要以為你最厲害,切記“一山還有一山高”!!
*良性的競爭是好的,這會讓你保有戰鬥的心情,但非樹立敵人。
*隨時隨地觀察周邊的人與物,光影變化和動作表情,這會讓妳獲益良多。當當感性的人吧!!
或許,一開始會懷疑自己,是否有那個能力與能耐
漸漸的,學著相信自己...

*給自己一個時間,多久可以從助理成為攝影師!
*多拍照,多看國外的攝影網站,多吸收。
*永遠也不要忘記,第一次拍到客人的那份心的激動與成就感。不管你之後是否每天拍著重複的東西。
*遇到挫折就走走吧....心會告訴你方向的。
 
*當聽到客戶稱讚你的作品時,別忘期許自己,下次會更加努力。


真心的期望,每個熱愛攝影的人
能找到自己的方向
並朝此邁進...

我會與你們共同成長的。

李莎拉。


 


 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